非正常玛丽苏(随缘更新)

为什么会有实习期这种东西啊?

【凹凸世界】创世神你说句话啊!!!(10)

女主战力天花板,能动手绝不逼逼,很聪明但因为摆烂懒得思考有的没的。

混沌中立,在不损失自己的利益前提下帮谁看自己心情,有隐藏乐子人属性。

emmm……某种意义上的团宠文,all向,CP后期可能有分结局,也可能没有。

小段子向,逻辑混乱时间线混乱,ooc预警。




【0】

你是一名星际收藏家,而现在,你要死了,死在守望星的废墟里。


古老有疯狂的呢喃自你大脑涌现,有什么东西想撕开你从你的身体里出去,你再次擦掉从眼里和鼻里流出的鲜血,整个人滑坐到一个还算完整的建筑物墙根。


同时你察觉到一大块阴影笼罩着你。


你用为数不多的力气抬头看去,标志性的光环让你不用思考就知道了来者的身份,同时眼前人手里的长枪也挑明的祂的目的,这不用猜,你已经从长枪的利刃上看见自己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


“能轻一点吗?”你用开玩笑的语气对着天使说。


“无须担心。”高洁的天使垂着眉,高举起了手中的长枪“疼痛只是一瞬,你会得到新生。”


在意识消失的瞬间,你看见天使绿色的眼眸充满了悲哀,同时你听见了祂悲伤的声音。


“请原谅我。”


【1】

说真的,要不是我知道这里是凹凸大赛,我都怀疑这是什么拆迁大赛了,没办法,这届大赛的主都太闹腾了。


我看着已经是半块废墟的大厅,惆怅的倚在一根完好的柱子边。


辞职!一定要找那家伙辞职!


“你好,S天使。”就在我在心里打稿辞职信的时候,一个高挑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身前,虽然与我的记忆里的样子有些冲突,但并不妨碍我认出对方的身份。


“有什么事吗?”

“您需要一个助手吗?”


我:?????


【2】

牧天使,一个由大赛管理人变成大赛电池的倒霉原初天使,作为一个失去力量和记忆的家伙,牧天使苏醒的第一件事就是委派分身去回收各地的石板并查出七神使的阴谋真相。


分身概念在跟着看起来是主角的金后,分身融合在混乱发生后的大厅遇见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家伙。


S天使,是自他变成电池后,顶替他成为了大赛管理者的天使,反正目前看来是这样的,但不知道是不是记忆随力量消散的缘故,牧天使并没有S天使与大赛相关的记忆。


作为众生眼里几个原初天使中最不起眼的那个,在牧天使原先零星的记忆中,S天使向来是最听创世神的话,嘴上说着怕麻烦想跟秘天使宅生宅死,但却又是执行力最高效的那一个,她跟审判官的关系也是除创世神最好的那个。


虽然不排除审判官的人品是真的好……

……


就算到了现在,牧天使还是敏锐的察觉到S天使那种奇怪的违和感。


但是无所谓,还是想办法收回石板了解真相比较好,分身融合这么想着,走向了那个身影。


【3】

就这样,我得到了一个[助手],还是牧天使分身版,在听过分身融合的事情后,我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在我的记忆里,牧天使是死亡的,如果是作为凹凸大赛的能量供给我没有理由不可能察觉不到牧天使的存在。


那么只有一个理由,有人修改了我的记忆和意识,以防让其他人察觉到牧天使还活着的事实。


但是谁有那么大的本事呢?除了创世神,还有一个人又这种能力。


那就是我自己……

……


“怎么了?”融合分身疑惑的看着表情突然痛苦的我。

“我没事,我只是想不通我为什么给自己找麻烦。”


【4】

隐藏副本,一直是大赛的热门话题,毕竟当初单刷的家伙要么已经死了,要么变成了排名前几的怪物。


当然,后面出现的见习天使也是一个不小的话题,相比S天使的神出鬼没,这个小小的见习天使挺受各位参赛者欢迎的,谁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大赛又派出了一个天使,名曰是开发元力。


作为前审判官,现任见习天使,见习在遇到金小队以及概念分身后,依旧是那副游刃有余面无表情的样子,特别是与概念分身对视的时候,让160628整个球都不好了。


“诶?卡罗赛你认识天使大人吗?”金看着突然安静的环境,有写疑惑的问向自己可靠的同伴。


“不,只是与我认识的人长的有点像而已,我并不认识这位天使。”作为失忆人士,概念看见见习不知道为什么下意识感到有些恐慌,生怕对面下一秒就要开始训人了,然而见习只是看了她一会,幽幽的叹了一口气,接着继续给金他们讲解元力。


一样是失忆失去力量,作为曾经的上位者,见习的想法比牧天使要多得多,即使有一半的力量和记忆在【裁决】那里,见习依旧没有处于下风的样子,至于S天使,见习深知自己这位好友的习性,所以没有第一时间去见她。


160628觉得自己CPU有点发烫的痕迹,他还是不知道自己身边这位大人的想法,但是大人总归是对的,他也无法反驳上面的另一位大人,只能跟着自己这位大人的身边。


“那么现在我们去哪?”在见习教学完后,160628凑到了见习的的面前。

“我看看”见习点开终端,手指快速滑动,最后停在一个人的面板上。



……

…………

【副本:落日余晖】

“今天也麻烦您了,天使大人。”安迷修对见习天使行了一个标准的骑士礼,见习也点了点头。


“这个副本虽然并没有什么积分,但对于你来说是最好的练武场。”


周围是一片废墟,空气中弥漫着几乎令人窒息的寂静,唯有一颗树好像是不受环境影响,为这个近乎黑白的世界添一抹色彩,纯白的天使伸手,一株带着金色果实的绿色枝丫就这么落入天使的手中。


「I walked down a path

(我沿着道路前行)

    Leading to the past

(指引我走向过去)

    Stole from the tree's hands

(从树木的手中窃取)

     A regretter's friend-the forbidden fruit 

(悔恨的朋友,那就是禁忌的果实)」


就在那株枝丫转交给安迷修的那一瞬间,寂静的空气突然沸腾了起来。一股令人胆颤的气息由不远处传到这个副本的中心。


深知这个副本的厉害之处的见习天使,用一种认真到到令安迷修感到诡异的目光看着他。


“加油。”说完,安迷修就看见见习天使以一种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抱起160628跳上那棵有着金色果实的树上。


那是一阵沉闷的脚步声,安迷修看见了那股气息的来源,令他惊讶的是那些只不过是一群与他差不多大的年轻人,他们穿着同样的制服,脸上冷漠至极的神情如出一辙。


「是诅咒,是污染,既然这样就要清理干净才行」


为首带着黑面具的人说着安迷修听不懂的语言,但并不妨碍他觉得有一个红色的危字出现在他的头顶。


【5】

[检测到有病毒侵入,开启杀毒模式]

[杀毒模式已手动关闭,【副本:落日余晖】的消息通知已手动关闭]

[警告!病毒渗透率为75%!]


“这样真的好吗?”160628被见习天使抱在怀里,随着命令掐断了这个副本与总部的联系。


“虽然这个是祂留下的东西,但这里不是祂的世界,只能用这样的方式才能让祂有理由干涉 。”见习用手扶着树干,眼都不眨的盯着下面那个奋力突围的身影,就在安迷修突然脸色痛苦,那股不详的黑雾已经已经渗透出他手臂上的绷带时。


见习在手掌凝聚起纯白的元力,看准时机,在安迷修后退至一定距离的瞬间,他俯下身,伸出手将安迷修拽上树。


“就算是我,也不能完全祛除你身体里的诅咒。”


安迷修:……

安迷修懵了,骑士团的诅咒按理说没有其他人知道,拽着他手臂的天使垂着眸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以为首黑面具的那家伙也全部停了下来,那人抬头看向远方,手一挥,提着那柄漆黑的长剑跟着其他人离开了副本的中央。


“天使大人,这……”

“呆着别动。”见习将安迷修按了回去,再次点开了终端,二话不说直接点进的直接联系人。


“接下来,就不是我们要担心的了。”

见习天使对着安迷修无辜的眨了眨眼,将自己的终端屏幕展现给了安迷修。


“我摇人了。”


【6】

在得知极限逃生已经开始活跃在大赛的时候,我并没有说什么,无论是什么时候的审判官都有自己的主见,就算对上“裁决”的计划,我对此表示理解但不赞同,我也无法干涉。


所以,当我收到见习天使的信息后,我心里一咯噔。


他上面只有四个字“急事,速来。”还附上了坐标,我一下子就想明白了,这家伙绝对是为了隐藏什么才切断与大厅的链接,再单独找上我。


这家伙一定是有什么事

还一定不是什么好事

能当审判官那么久的人可不是什么善哉,这家伙的小心眼多得很。


【7】

我甩了甩长枪,上面依旧留着那些怪物的血液,厮杀,战斗,这些事对我来说并不陌生,因为牧天使和见习天使的出现我还安宁了好一段时间。


但是有些事我有能力做的到,也只有我。


那些穿着我熟悉制服的人群只是沉默的站在两侧,他们有男有女,面无表情,但眼里都同样闪烁着火焰般的光芒。


那些火焰曾奋不顾身的吞噬着黑暗,直逼高天的神明。


「我们损失了什么?」

那个带着黑色面具的家伙站在人群的尽头向我发问。


「我们并不是并不是一无所剩」

我说


「坚定的意志、热切的复仇心、不灭的憎恨,以及永不屈服、永不退让的勇气。」


【8】

一路杀过来的我看着树上的那两个人,不由的抽了抽嘴角。


“好久不见。”见习一手向我扬了扬,一手拿着金色的果实,像咬普通苹果一样啃了一口,甚至腮帮子都是鼓鼓的。那张脸并没有什么变化,只是看向我的时候多了一丝……无辜?


我再次如此明确的察觉到我对这一届大赛上花的心思更多了,可能是这届大赛里我在乎的,我关注的人变多了。


也可能是搞事的人变多了。


160628不敢说话,只是紧紧的拽着见习的衣带。


“能治吗?”见习指了指到目前为止一句话都没有说,一脸懵逼的安迷修,那语气好像安迷修只是得了什么小感冒一样轻松。


“你不行吗?”我用迷茫的目光看向对面透露出亿丝不正经的天使,这是德瑞克斯对吧?我从来没有见过虎符咒分割人格还带分割节操的啊?《〇〇历险记》上根本不是这么演的啊!


“我只是一个小小的见习天使,并没有像你们一样有强大的力量。”

我:??????


见习天使面无表情,但我居然从他面瘫的脸上读出了委屈,还是十分虚假的委屈。


见鬼了,这个世界终于要完蛋了。





—————————————————

关于牧天使的剧情,我千挑万选决定加一个概念和融合的剧情,因为一个涉及主角团一个手游剧情下线的最早好写。


见习是带着审判官一部分记忆和力量的,但是见习有记忆这件事其他人都不知道,在褪去审判官与裁决神使身份的见习明显更腹黑了,甚至性子有点向老创靠拢,比如说开始工作摸鱼了,但见习还是那个靠谱的审判官。


来让我们大声说出这个合集的简介:

工具人天使!

工—具—人—!

————————————————

注:

①源自游戏《边狱公司》的曲子《In Hell We Live, Lament》的歌词

②选自约翰·弥尔顿的《失乐园》


评论(23)

热度(22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